2018年4月21日星期六

《歐洲の冬遊》荷蘭!

以前粵語常用在句子的荷蘭都是不是什麼好事,就比如;1)要是我這次投資失敗那就‘荷蘭’了!2)常依賴導航系統的人都會常說:這爛系統帶我們到‘荷蘭’去了咯!等等。可是如果你真正來到荷蘭這沒有山脈全是平地還可能比海平線還底(某些地區)的國家,你可能會不知不覺喜歡上她,尤其你到了鄉村的地方。

(接下來分享的都是a6000拍攝的除了有註明是其他相機拍的)


《歐洲の冬遊》荷蘭の桑斯安斯风车村(Zaanse Schans)!


桑斯安斯风车村(Zaanse Schans)位于北荷兰省赞丹市(Zaandam)北部,距离阿姆斯特丹约15公里。风车村里有八座16-19世纪建成的古老风车(部分为原貌重建),其中五座紧靠桑河(River Zaan)而建,远远望去连成一排,与河边经典的荷兰式小屋相映成趣,成为桑斯安斯最具标志性的风景线。

其实,桑斯安斯原本不是个村落。1961-1974年间,整个赞丹地区有历史价值的风车和房屋建筑都由拖车运往了桑斯安斯,由此形成了这座“风车村”。可以说,桑斯安斯本身就是一座“博物馆”。除了最出名的风车,这里还是荷兰最大连锁超市Albert Heijn的创始地,更聚集着荷兰传统手工业的精髓,木鞋制作、奶酪制作、钟表制作,甚至名扬海外的代尔夫特蓝瓷制作,都可以在这座小村落里一窥究竟。正是因此,桑斯安斯还成为了欧洲工业遗产之路上一个必体验的地点。




一來到就到木鞋工坊參觀
(無敵兔+35L)



(無敵兔+35L)


當然不可少了跟巨大木鞋合照
(TR70)



(無敵兔+35L)


這裡氛圍真的很平靜很舒服




住宅旁都是運河


好多古式的風車


給愛人來張個人照


(左:無敵兔+35L;右:a6000)




哎唷!這張感覺不錯喔 😄!


(TR70)




(TR70)


再見~桑斯安斯风车村(Zaanse Schans)


《歐洲の冬遊》荷蘭の沃倫丹(Volendam)!


沃倫丹(Volendam)以前是個小漁村,位於Amsterdam北邊約30分鐘車程,現在是個觀光旅遊的北海小鎮。
(左:a6000;右:無敵兔+35L)



(無敵兔+35L)








傻仔也來一張
(無敵兔+35L)



愛人:哈哈哈 😂
(無敵兔+35L)









好吃炸魚排當口








《歐洲の冬遊》荷蘭の阿姆斯特丹 Amsterdam @ 玻璃船遊運河 City Canal Cruises!


如果說,搭貢多拉是去威尼斯必做的事情,那麼游運河也絕對是我覺得去阿姆斯特丹應該做的事情,Amsterdam 又被稱做「北方威尼斯」這兩的都市一樣有很多很多水道、運河穿梭在城市中,但感覺實在很不一樣。


阿姆斯特丹民居三大怪象
1)越穷人家房子越窄
2)每栋房子都长“吊钩”
3)倾斜房子成世界遗产
不過吸引傻仔眼球卻是那靠在河畔邊的船屋。



原来的船屋是来自阿姆斯特丹航海和贸易遗产的迷人的修复船。其中许多都有100多年了,并保留原有的功能与现代设施,如电、暖气和自来水。在60年代和70年代,越来越多的现代化船屋涌入,成为增加住房需求的解决方案。这种类型的船屋,被称为woonark(字面上是一个房子方舟),建造在浮船上,通常不是机动的。豪华装修的船屋,有些建有几个楼层,配有毗邻的露台和花园,在阿姆斯特丹最美丽的运河周围可以看到。






好巨大的船屋,真想在裡面住宿一晚體驗體驗






這次歐洲之旅在欧洲的六个国家转了一圈。虽然脚步一直都是匆忙的,但是每个国家给我留下了真实的记忆,异国风情如今还让我记忆犹新。每天我都会看到异国他乡标志性的建筑和独特的民俗生活。领略了欧洲的自然景色和人文景观。也许因为欧洲的丰富,这却是一个让人一见钟情的地方。这一片土地,浸透了音乐与文学的气息,乡村与古堡构成了这个国度留给人们的整体印象。到这个国度,你要带上轻松的心境,在异国乡村里游荡,在古堡中沉思。

(一) 《歐洲の冬遊》倫敦(上篇)!

(二) 《歐洲の冬遊》倫敦(下篇)!

(三) 《歐洲の冬遊》從倫敦到巴黎!

(四) 《歐洲の冬遊》巴黎!

(五) 《歐洲の冬遊》法國村の里克維爾(Riquewihr)!

(六) 《歐洲の冬遊》瑞士!

(七) 《歐洲の冬遊》從瑞士到德國!

(八) 《歐洲の冬遊》德國の科隆!

(九) 《歐洲の冬遊》從比利時到荷蘭!

(十) 《歐洲の冬遊》荷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