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8日星期三

《歐洲の冬遊》德國の科隆!

來到德國的第二站,那就是‘科隆’啦!科隆是德國第四大城市,是北威州最大的城市,亦是德國內陸最重要的港口之一,莱茵地区的经济文化和历史中心。它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是德国最古老的城市之一。中世纪科隆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教会中心和艺术知识中心。科隆在二战期间遭到严重破坏。今天它以其文化和建筑遗产以及许多重要的国际性活动而闻名。

(接下來分享的都是無敵兔+佳能24-85老鏡拍的除了有註明是其他相機拍的)


《歐洲の冬遊》德國の科隆!


一到科隆就到科隆火車站走走逛逛(無敵兔+35L)



(無敵兔+35L)


(無敵兔+35L)


火車站旁邊就是科隆主教座堂(Kölner Dom,全名Hohe Domkirche St. Peter und Maria)。
(左:無敵兔+35L;右:TR70)



科隆主教座堂是位於德國科隆的一座天主教主教座堂,它是科隆市毫无争议的标志性建筑物。157米高的钟楼使得它成为德国第二(仅次于乌尔姆市的烏爾姆主教座堂)、世界第三高的教堂,另外也是世界上第三大的哥特式教堂(前两位是塞维利亚主教座堂和米兰主教座堂)。科隆主教座堂曾是世界最高教堂、1880年至1888年间的世界最高建筑。


它從13世紀中起建,工程時斷時續,至1880年才由德皇威廉一世宣告完工,耗时超過600年,直到今日仍然修繕工程不斷。艺术史专家认为它完美地结合了所有中世纪哥特式建筑和装饰元素,因此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于1996年将其列為世界文化遺產(2004年科隆主教座堂被列入瀕危世界遺產名录,2006年脱离该名录)。



科隆主教座堂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受到相当程度的损坏,被炮弹击中共约70次。尤其是北塔塔基,在战后的几十年里都依靠临时的砖结构加固才逃脱倒塌的命运。


已經儘量拍完整座教堂,真的有心不力啊!Ivan san一直叫我買17-40L就是不捨得,所以拍宏偉的建築物时就要有所‘捨得’
(a6000攝)



愛人又來了!
(a6000攝)



這風景不錯多拍一張


在哪那麼宏偉教堂前(四張照片合成),人群顯得特別渺小


連入口都那麼的壯觀


一入門就看見這麼科幻片的畫面


傻仔也要來一張


感覺很多教堂的採光都設計到很好




不只採光那麼簡單還充滿了有關耶穌的故事








連地板都那麽講究


出去再拍拍那令傻仔影像深刻的雕刻


超愛哥特式教堂,多麼精緻...


再見了科隆!


《歐洲の冬遊》比利時の布魯塞爾大廣場(La Grand Place)!


布魯塞爾大廣場(La Grand Place)
(a6000攝)



當然不可少了個人照
(a6000攝)



還有合照,雖然畫質不是很好還有有點矇矇濃濃的,但看到照片回憶起那時短暫的時刻還是美好的(TR70攝)


最後送上傻仔當晚錄製一小段的‘La Grand Place, Brussels Christmas Light Show 2017’
(a6000攝)



待續~《歐洲の冬遊》比利時の布魯塞爾!

(一) 《歐洲の冬遊》倫敦(上篇)!

(二) 《歐洲の冬遊》倫敦(下篇)!

(三) 《歐洲の冬遊》從倫敦到巴黎!

(四) 《歐洲の冬遊》巴黎!

(五) 《歐洲の冬遊》法國村の里克維爾(Riquewihr)!

(六) 《歐洲の冬遊》瑞士!

(七) 《歐洲の冬遊》從瑞士到德國!

(八) 《歐洲の冬遊》德國の科隆!

(九) 《歐洲の冬遊》從比利時到荷蘭!

(十) 《歐洲の冬遊》荷蘭!

没有评论: